關於 form 與 form 之間的傳遞(編號:395)

請問大家,
我想讓一個 form1 能夠接收另一 form2 傳來的資料
我的方法是在 form2.show 之前先設定 form2.text1 = "aaa"
然後我再到 form2 中利用 aaa 來做處理
但很奇怪的是我 form2 中的 text1 欄位可以正確顯示 aaa 無誤
但我要抓它的值 (str = text1.text) 時卻抓不到值?
請問是我那裡沒有注意到了呢?
另外關於 form 與 form 之間的傳遞有沒有什麼更好的方法?
我只知道利用控制項來傳資料而已
有沒有方法是可以直接讀取參數就可以了?
先感謝您的回答~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