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問錄音問題 MCI or API(編號:768)

請問各位高手,煩請指教如何在VB下錄音用 MCI or API,下面是我在一些BBS上發表的問題文章,想必很多人都看過了...但是我這問題一直沒有被解決,覺得蠻痛苦的,希望在這發表能得到VB界的高手指教!謝謝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是確定我的麥克風可以正常運作,因為我去"音量控制"選項把麥克風打開~並且敲一敲可以聽到喇叭把麥克風的訊號放出,所以Microphone是沒問題的~
可是我用Record時無論Mic打開與否都沒差~~
就算把Line in與Mic設備都打靜音的勾勾~還是可以錄到聲音...
我的問題:
1) 如何設定從MIC孔截取聲波
2) 如何把取樣頻率拉高至 22K
以下是我隨便寫的一段 VB 小程式[with MCI],請各方高手幫我看看!
1.按下command1錄音~~放開結束錄音!
2.按下command2撥放
Private Sub Command1_MouseDown(Button As Integer, Shift As Integer, X As Single
MMControl1.Command = "Close"
MMControl1.Command = "Open"
MMControl1.Command = "Record"
End Sub
Private Sub Command1_MouseUp(Button As Integer, Shift As Integer, X As Single,
MMControl1.Command = "Stop"
MMControl1.Command = "Save"
End Sub
Private Sub Command2_Click()
MMControl1.Command = "Prev"
MMControl1.Command = "Play"
End Sub
Private Sub Form_Load()
MMControl1.Notify = False
  MMControl1.Wait = False
  MMControl1.Shareable = False
  MMControl1.DeviceType = "WaveAudio"
  MMControl1.FileName = "C:\WINDOWS\Desktop\test.wav"
  '開啟 MCI WaveAudio 週邊設備。
End Sub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問題討論:
1. 結果聲音輸入必需是Line in 孔,用Mic孔錄不到!(音量控制裡面Mic與Line都打勾"靜音",或者都打開(非靜音))效裹都是一樣,可以錄,但是是從Line in.想要換成Mic in卻不知道怎麼下參數!
2. 取樣MCI內定為 mono,8 bit,11K , 想要提高取樣率卻不知怎下參數!
3. 本程式是使用MCI控制項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上這幾點是我在BBS上跟各位高手問的問題,璉璉大哥有對MIC孔的問題作過討論,可是MIC孔的設定一切都正常...
看樣子...要指定錄音裝置及取樣....得要依賴API了...只是...MSDN看了好久,還是不得其門而入...可以指教一下嗎?...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