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關鍵也很重要的問題~關連性(編號:2999)

請問一下,若有兩個TABLE,一個是基本資料(TABLE_A),另一個則是地區資料(TABLE_B),如我要新增一間公司,因地域的不同,需參照B_TABLE的地區資料,將區碼寫入A_TABLE,那我要如何寫勒?我曾用過許多不同的方法,但都無法成功,原始的想法,用DATACOMBO,但是當我設定好,用adodc1.recordset.addnew時就會出現問題,無法新增?

另一個相似的問題是,我新增一間公司的時候往往有聯絡人,而且不只一位,因此獨立於另一個TABLE_C,原始想法,是開兩個RECORDSET,再用RS2.movenext的方法將聯絡人資料一一倒出
rs1.open "select * from table_a"
  rs2.open "select * from table_c where customer_id=" & rs1![customer_id]到這裡就不行了,他會說缺少參數???
再來試著用精靈的方式,用是可以用,但怪怪的,會有不知名的錯誤,而且也不太人性化,另外就是無法直接新增聯絡人,請問這些很重要的問題應該如何解決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