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問為什麼會這樣子哩(編號:3994)

請教大家一個問題 我用的是vb5
我設三個TextBox...一個 DATA
data的資料庫是連結access 97 的學生基本資料表
而三個TextBox分別連結DATA1的學號.姓名.電話 欄位
程式執行時沒問題
但是...如果在程式執行時,在TextBox上修改資料
此時我並沒有寫
data1.recordset.addnew
data1.recordset.edit
data1.recordset.updata
的這些指令
我只有跳到下一筆資料或者跳到另一個form再回來時
資料就會被修改了.........
請問為什麼會這樣子呢
希望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子的人
能夠幫我解答
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