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這是VB的Bug吧(編號:3816)

環境:VB6+Access97
使用DataEnvironment時,常有些奇怪的狀況,這是我debug發現的現象,
供大家參考
使用DataEnvironment1如下:
DataEnvironment1
Connection1
  Command1
  Command2
另外使用一DataReport1使DataSource:DataEnvironment1,DataMember:Command2
在表單Form1中置一CommandButton,程式碼
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()
MsgBox DataEnvironment1.rsCommand1.State '顯示0
 DataReport1.Show             '與Command2連結
 MsgBox DataEnvironment1.rsCommand1.State '顯示1
End Sub
可以發現和rsCommand1無關的動作卻使得
rsCommand1被開啟了!!!
除此之外,若將DataEnvironment1中的Command1及Command2易名,也就是
如下的結構:
DataEnvironment1
Connection1
  Command2
  Command1
你可以發現就不會有問題..
據我測試的結果,使用DataReport時,不論連接那一個Command
都會使DataEnvironment1的第一個rsCommand被open,
而其他的Command都不會有影響……..
不知大家是否遇過這個問題??
我目前是自己加一個沒有用處的Command0作為第一個Command
以避開上述問題.
另外我發現若不是經由DataReport就不會有問題,如下程式碼:
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()
MsgBox DataEnvironment1.rsCommand1.State  '顯示0
 DataEnvironment1.rsCommand2.Open
 MsgBox DataEnvironment1.rsCommand1.State  '顯示0
End S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