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問如何控制DAO??快瘋掉了~~(編號:4345)

Sorry...我是新手,問的問題可能很白痴,希望高手不要介意~~!
請告訴我如何解決???
請問各位高手,"Recordset"的方法很多,可是到底怎麼樣去使用.
我是準備做一個陽春的公司員工資料庫,
可以"看上一筆","下一筆","新增","刪除","儲存","編輯"!
可是一但RecordsetType設為"動態集(Dynaset)",只要在上面改一下,按下一筆就自動幫你存入資料庫了,跟本不像書上所說的是存到計憶
體,這樣一來"編輯"和"儲存"豈不是失去作用了,跟本不用按"編輯"
or "儲存"了嘛~~,然後我想試試把RecordsetType改為快照集(Snaopshot),設法在用一行"RecordsetType=1"在儲存鈕,
我的意思就是本來預設是RecordsetType是(Snaopshot),想說按儲
存時把RecordsetType變成"Dynaset",我想這樣一來就可以啦,沒想到
"新增"和"刪除"竟然出錯,真不知各位資料庫高手是怎麼樣處理儲存
和編輯部分,不會一改就存進後端資料庫中.
而且Data控制項和Recordset都有關於讀和寫的方法和屬性.
例如:
Data控制項的方法有UpdateRecord,是將改過的資料庫存回資料庫.
而Recodeset的方法也有Update,是將暫存區中修改過的資料更新到
資料庫.
這不是差不多嗎?怎麼分辨~ㄚ~~救救我吧~好心的高手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