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阿Joy及全體的網友的建議!!!!!!!!!!!!!!!!(編號:9073)

其實妳應該詳細列出妳的需求項目.
比如說:
1.套表的需求是否應用在現有印刷格式的報表紙上??
2.還是要產生一個報表檔後,轉送給某一個人或地方經審核核可後(或需要時)再印出(也有可能走workflow進行公文旅行!)
3.或是要生一個Excel檔,僅供後續特定功能性用途!!
順便要在這裡說明的是:
1.如果要網友幫忙,應該詳細的描述設計需求項目
2.尤其重用的是設計這支程式的"目的"
3.如果只是單方面的提出部分程式碼的問題,實在今人難以回答!!因為要回答的內容,有時候可以寫上一本書,甚至更多本!!
4.最好能像描述某案發現場一樣,一點點線索都不能省略!!
5.因為,有能力回答的人,實際上都是有經驗的人,所以回答前的思考,必須需依妳提的線索,以便[重建案發現場],才能逐一找出妳的問題的真正目的,判斷出妳的需求,如此才能回答.而回答的內容才能切切妳的需求所在!!
6.通常網友會回答的字數,理論上應該是發問人的一半,甚至更少才對!!但實際上剛反過來,難怪沒有網友要回答了(因為無從回答起之故)!!
7.如果有程式碼,最好能附上片斷,以利進行更細部的幫助.
8.而不是來來回回的問題往返,反而愈來愈來偏離主題(像我之前參與的[電梯]一樣,問題不但沒幫人解決,反而搭出別的話題來,使我感到非常不好意思!),而把別人重要而尚未解決的問題給捲到後.....面去了!!
9.有許多網友,有希望人能"教他"一些....的,其實在網路上網友能幫忙得上的真的有限,大部分是觀念的指引或相關參考資料的提供或告知所在位置."教",以目前論壇的功能,能力著實是單薄了點.
10.我一直希望能弄個站,提供一個交談式介面(有點像尋寶圖),讓找解答的人能在不發問的情況下,得到幫助(功課一定要作,老是看解答是不行,因為我也害了不少同事,他們是平時不買書也懶得看書及資料,都是等到有問題要解決時才來問我,問題是處理掉了,但他們看似把問題解決了也學會了[這一招],但我認為[這一招]也沒讓他們長進多少!!,因為這個問題的解法不只[一招],也許[另一招更高招],可省了日的維護或...)
總之,別人回答妳的問題,如果只是應聲答數!其實對您的幫忙是有限的!!
希望小吳站長不會介意才是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