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QL ODBC Driver 與 SQL OLD DB Driver 奇怪事件(編號:2966)

各位先進您們好,小弟最近遇到個資料庫連接問題,盼望有人能替我解決
感激不盡
在我們公司有台 sql server
於是乎我就用 A電腦 使用 adodc 跟 datagrid 二個控制元件使用連接字串的方式連到 sql server ,connectstring 如下
Provider=SQLOLEDB.1;Password=test;Persist Security Info=True;User ID=test;Initial Catalog=test;Data Source= 1.2.3.4
沒問題的,我很順利連到sql server並且取得資料, 於是我將程式
安裝到 電腦B 結果 電腦B 卻顯示找不到指定的SQL Server
我從幾個方向下去尋找原因結果還是連不上SQL server
在灰心的同時,我試著用 ODBC的 連接方式 一樣在 AdocDC 元件的
connectstring 打上如下
DRIVER=SQL Server;UID=test;PWD=test;Database=test;SERVER=1.2.3.4
結果...! 卻意外的連接成功並且可以在 DataGrid 裡顯示資料
更奇怪的是,從此以後 我不管是用 odbc 連接字串或 ole db接連字串
都不會再出現找不到指定的 sql server 這種問題了,感覺 odbc 連接
好像"通樂"一樣,另外不解, 不知有沒有人遇到跟我一樣的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