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try很就了還是try不出來的功能(編號:7904)

VB似乎有些東西做不到...
以下是從我一開始知道有 PopMenu 這回事之後
就一直在try的一個功能,可是到現在還是沒有結果:
我們都知道在Windows中,一般我們以滑鼠右鍵按下時
Focus 即轉到我們按下的物件上,在滑鼠放開時 PopMenu 才跳出來
例如:我做一個 ListBox ,然後在上面按下右鍵
   即跳出一個顯示所按到的 List 的內容的 PopMenu
以上例子中我觀察了很久所有事件的觸發狀況及順序
結論是...做不到......
我在猜如果使用訊息傳遞可能可以.....不過我已經快轟掉了^&%$@#@! 不想搞了~~~
這個問題留給各位 try try 看吧~
各位有什麼好消息再波上來與大家分享囉~~
ps.當然不只ListBox這個例子
很多時候都是這樣,無法在 MouseDown 時就轉移 Focus 到該物件上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