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已經困擾了兩週無法突破 請救救我(編號:1172)

我是一個剛學vb的新手,目前遇到了幾個問題一直無法突破,身邊又沒有任識vb高手,今天上網看到很多高手聚集在此如獲至寶,拜託拜託請幫幫我忙我想寫一個程式在form2內有將近40個TextBox,而在Form3中有將進百個
CheckBox和一個Label(或TEXTBOX)
請問要如何將Form2中Text所輸入的資料表現在Form3中的Label或List
Box中還有請問如何才能將CheckBox所選擇的資料轉成代用數字並且表示在Label或listBox中,因為下一個Form的開啟我想利用這些選項的內容為依據 這些問題以困擾了我兩三週翻了幾本書都無法解決 請高手們救救我